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公益非遗,匠心传承”非遗周开幕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人:温州非遗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13 08:29:54

2022年6月11日上午,“公益非遗,匠心传承”非遗周公益活动于温州5050购物中心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温州人民电台携手开展。

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书记金盾,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旭,中国农业银行(城东支行)行长胡宏,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胜,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吴海栋、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广播中心副主任、温州综合广播总监陈希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瓯绣)代表性传承人施成权出席了开幕式,工业与能源集团、木材集团、冶炼公司、快鹿集团等单位主要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盾主任代表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开幕式上致辞,讲述了温州当前非遗文化现状及发展情况,并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让优秀传统文化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大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胜董事长、施成权大师对温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情况、温州瓯绣情况做了代表性发言。


而后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院、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瓯海区仙岩街道三方在开幕式上签订党建共同体协议,并进行揭牌仪式。校企地三方将共同搭建起技术交互、人才引育、产业发展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在发展共赢上实现互促互进。

随后由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温州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瓯海区仙岩街道等单位主要领导,为本次开幕仪式进行剪彩仪式,共同宣布本次“非遗公益,匠心传承”非遗周活动正式开启。

最后在施成权大师的带领下,领导嘉宾们一同前往6楼参观百年施氏作品展,欣赏了如《荷墨》、《鱼跃》、《朝霞》等优秀作品,观赏了施氏瓯绣独特的极具观赏性的双面异色和双面异色异样绣,让参观人员感受到瓯绣的无穷魅力。

本次非遗周活动以“公益非遗,匠心传承”为主题,通过对温州瓯绣、温州瓯塑、温州泥塑、乐清细纹刻纸等非遗工美艺术的展示、体验等,让市民们能了解非遗,走近非遗,身临其境地感受温州的工艺美术之巧,以保护、传承、发扬温州非遗文化为主要目的,意在延续历史文脉、保护历史、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发展。让更多的市民认识了解我们的非遗文化,激发非遗活力,振兴乡村文化,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