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籍应丽明、应志平两兄弟为温州民俗博物馆捐赠民俗文物

发布人:万军   信息来源:档案馆   时间:2019-09-20 15:24:14

2019920日上午十点左右,已移居丽水市的温州籍应丽明、应志平俩兄弟来到民俗博物馆,向我馆赠送了他们父母在1951127日下午结婚时的彩色结婚证书二张(宽51cm;37.5),红色结婚礼节单二张(宽28.5cm;19cm),黑白结婚照一张(温州南洋照相馆拍摄),我馆万军老师代表学校和博物馆向应氏兄弟二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在民俗博物馆前合影留念(附照片)。合影后,我馆万军老师陪同他们参观了民俗博物馆并作了详细的介绍,得到了兄弟二人的肯定,他们祝愿温州民俗博物馆越办越好,成为年轻人了解温州地方历史文化的重要阵地。

   



 



    这是一份非常珍贵的老照片,它记录了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我国年轻人结婚的年龄、地方婚俗等一系列情况,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对我们研究和了解当时的婚俗文化有一定的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