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当“五一”小长假遇上非遗,鹿城国潮版“拦街福”活动

发布人:温州非遗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3-05-04 08:19:44

“五一”小长假热度狂飙

诗画鹿城游玩法又双叒叕上新啦

4月28日上午,2023拦街福民俗活动在市区公园路盛大开幕。作为“五一”特别定制版的拦街福,鹿城在此相融传统民俗与新潮艺术,邀市民游客在历史文化街区一站式体验“最鹿城”全景。区领导叶恒坚、吴晓贵、杨丽霞、蒋晖出席活动。

拦街福是温州最具特色的地方性传统民俗之一,取义“春祈取福”,自清代起就已在温州民间各地盛行。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温州优秀民俗文化,让拦街福这一民俗文化的富矿绽放出更具活力的璀璨生机,鹿城特别策划在公园路-五马街-禅街沿线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为期6天的温州拦街福民俗活动,深入挖掘拦街福活动内涵,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容。

有别于以往的拦街福活动,今年活动将围绕“会、展、节、赛、演”五大要素,把传统拦街福与现代城市民俗、精神文明建设、旅游观光和文化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让市民朋友在“千年商港”古今交织的文化内涵中,感受鹿城的幸福活力,表达对城市最美好的祝福。

本次美食展区位于公园路口,25家老字号品牌主理人集体出摊,将此化为美食天堂,无论是传统老字号点心,还是新晋人气小吃,或是季节限定的春季特饮,应有尽有。

当“五一”小长假遇上“非遗”, 禅街国潮集市给您准备惊喜。通过“非遗+创意集市”的方式,禅街集市业态涵盖非遗文化、创意手工、美学体验、工艺展览等,聚集城市趣味和非遗底蕴,分享多样青年生活方式。


除了逛古街、淘集市、享美食,在五马街上,还有多场艺术展览等待与您不期而遇。福禄寿大型城市“手办”展览、花式蹦床行为艺术表演、悬浮行为艺术展示……新颖潮流的内容,让每一位游客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随着文旅市场复苏,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鹿城历史文化街区将围绕娱乐餐饮、传统非遗、民俗表演、游客互动等主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套餐”,让游客嗨游“五一”,不虚此行。

最国潮

最情怀

最钟爱

尽在鹿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编辑:王兆拓

审核: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