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公告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栏

刘伯温传说故事展览通知

发布人:万军   信息来源:档案馆   时间:2021-03-30 10:08:16

温州民俗博物馆从4月1日起至5月15日止,展出刘伯温传说故事,

“刘伯温传说”传承久远,自发端流传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且有社祭为依托;地域分布广泛,密集瓯越、盛传吴越,辐射全国,远播海外;数量众多,单在瓯越文化区流传的“刘伯温传说”即达100多篇;内容丰富,涉及风俗、物产、人物、地名等各方面,几乎涵盖民间文学涉猎的所有领域;形式多样,除口耳相传外,还有曲艺、戏剧等传承形式。

“刘伯温传说”中的智慧故事对后人起着智慧教科书的作用,对我们认识自然、社会也有着借鉴的意义。其中反映出的民本思想、义利思想、诚信思想及为官之道至今仍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此外,还有着重要的文学价值、史学价值,以及民族凝聚力价值等。

 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温州大学 温州民俗博物馆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