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速看 | 第五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复赛名单出炉!快看看有没有你~

发布人:浙江非遗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16 10:37:30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浙江省非遗文献馆承办,浙江《山海经》杂志社有限公司、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舟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执行承办的第五届“少年非遗说”浙江传说故事讲述大赛自3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非遗保护中心、文化馆及学校、语言培训中心的积极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各地选拔报名人数达21157人。  

经过层层选拔,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有效参赛视频6126个(最终经过审看,有效视频为4561个)。经评审组对所有视频进行仔细审看、打分,最终按每组得分前30名入围复赛。


晋级复赛选手共1246人,其中大运河诗路 279人、瓯江山水诗路157人、钱塘江诗路426人、浙东唐诗之路384人。

温州晋级复赛选手77人,其中大运河诗路 5人、瓯江山水诗路65人、钱塘江诗路3人、浙东唐诗之路4人。


说明:大赛规定,诗路的划分标准是以选手参赛故事所属诗路进行分组,部分选手诗路有调整的均为评委会审定后决定的,并以此为组别参加之后的比赛。(序号排名不分先后)



温州地区 · 大运河诗路晋级名单

温州地区 · 钱塘江诗路晋级名单


温州地区 · 瓯江山水诗路晋级名单


温州地区 · 浙东唐诗之路晋级名单

接下来组委会将对晋级选手现有视频按照不同组别进行分组 复评 ,每组以评委打分95%+微信投票5%的分数定为选手最后得分,并取 每组得分最高的前30名选手,四组合计120名选手 参加7月份举行的 线下半决赛



大运河诗路(承办单位: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钱塘江诗路(承办单位:杭州市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瓯江山水诗路(承办单位: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浙东唐诗之路(承办单位: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图片


根据活动安排,晋级复赛的所有选手均需参加人气投票。 复赛投票将从 6月14日 开始,在“浙江省小文艺家”微信公众号发起,每位选手 只需投满58票 即可得5分,不足58票不得分,超过58票不加分。半决赛名单将在6月中下旬通过“浙江非遗”“浙江省小文艺家”等微信公众号发布。

文章来源:浙江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