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市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

发布人:温州非遗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16 10:27:27

6月14日上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南怀瑾书院召开“温州市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座谈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方喜、非遗处处长王晓静、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金盾、副主任陈伟欢及第六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在书院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南怀瑾书院并合影留念,之后进行温州市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证书颁发仪式和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由李方喜副局长、王晓静处长、金盾主任和陈伟欢副主任分别为温州市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们颁发证书,同时由李方喜副局长为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发绣授牌。

与会传承人纷纷表示,此次能获评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会针对各自非遗项目的传承、传播和创新发展多做贡献。文成刘伯温传说传承人刘日泽、瓯剧传承人蔡晓秋、瓯塑传承人张红姬、发绣传承人孟永国、一指禅推拿传承人章文宇、苍南单档布袋戏传承人郑美旺、平阳白鹤拳传承人温从轮、泰顺碇步龙传承人林长就、米塑传承人董希造等人也分别就项目保护传承等相关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最后,李方喜副局长强调: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要当一个有担当的传承传播者,当一个有时代感的创新创造者,当一个引领群众的振兴者和群众信得过的品格品质者,在非遗传承与保护的工作中要重视传承人与传承群体的培养,管理上要做到制度化、标准化,发展上做好数据化、品牌化,走出非遗生产性保护的新路子,助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温州非遗是温州千年文脉的生动见证;温州非遗是温州文化自信的重要依据;温州非遗是我们温州精神的重要源头;温州非遗是全市建设重要内容”,李方喜副局长用四句话概括了对温州非遗的认识,同时提出温州非遗要为老百姓服务,让老百姓了解,让老百姓体验,并以此提高群众对温州非遗的认识和对温州文化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