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温州大学民俗博物馆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

发布人:万 军   信息来源:档案馆   时间:2020-06-03 14:30:38

今年是我国第十五个文化遗产日,随着全球化和城市化的快速推进,传统文化受到了巨大冲击和破坏。为了保护日渐消失的传统文化,中国政府在2006年设立了“文化遗产日”以此唤醒人们关注和保护逐渐消失的传统文化遗产。20169月,国务院批复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开始,把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改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涵盖的内容和包括的范围更为广泛。国家文物局也积极参与该项活动,从2009年开始,每年选取一座城市作为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温州自古以来就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地方,截止到2018年为止,中国有40项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浙江省有10项,温州市就占据了4项,它们分别是瑞安的木活字印刷;永嘉的昆曲;泰顺的木栱廊桥制作技艺四项世界非遗,34项国家级非遗,民俗民风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和风采,是一块丰富的民间文化宝库。有着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

为积极配合该项活动,温州大学民俗博物馆自即日起,在温州市非遗中心的帮助下,定制了一批温州市非遗保护图片,在民俗博物馆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温州大学民俗博物馆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