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万国博览会时代历史脉络中的中国艺术,从1935年伦敦中国艺术国际展览会谈起》

发布人:万军   信息来源:档案馆   时间:2019-09-20 21:45:48

2019920日晚630分,在北校区信息楼A305室,由温籍学者范丽雅女士给温州大学民俗学研究生做了一场《万国博览会时代历史脉络中的中国艺术,从1935年伦敦中国艺术国际展览会谈起》学术报告,会议由黄涛教授主持,王小盾教授和周小兵副教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他首先介绍了范丽雅女士的学术生涯和取得的成就。

范丽雅女士(学术专长:两岸故宫史、东亚视觉文化史和物质史研究,现任职于日本爱知大学研究生院现代中国研究院客座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会中国艺术展的来龙去脉,以及西方社会当时对中国艺术的认识和研究概况,以及此次中国艺术展在西方引起的轰动,并由此掀起了一股汉学热和收藏中国艺术品的热潮,同时也带来了政治、社会和文化效应,对当时的中国政府来说,是中国政治、艺术及商业完美结合的文化外交胜利。讲座后范丽雅女士就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研究写作论文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她的讲座给在座的老师及研究生以很大启发,讲座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最后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