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木活字印刷技术助阵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温州城市展厅

发布人:温州非遗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3-04-28 10:19:33

4月25日,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杭州开幕,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的奥委会代表参会。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体育委员会主席宋鲁增,亚奥理事会亚运会部主任、竞赛部主任海德,亚奥理事会国际和NOC部主任维诺德,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主席杨树安,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张家胜,杭州市市长、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姚高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李玲蔚,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郑瑶,杭州市副市长、杭州亚运会外事礼宾指挥中心指挥长刘嫔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杭州市副市长、杭州亚组委执行秘书长陈卫强主持会议。

杭州市市长、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姚高员与传承人亲切交流并亲自体验印刷


本次会议为期3天,杭州亚组委向各参赛奥委会介绍最新的筹办进展,发布最新的参赛政策、程序及有关信息。在会议举办地杭州洲际酒店,主办城市杭州,以及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5个协办城市,搭建了展示各自文化特色的城市展台,木活字印刷技术项目助阵温州城市展厅,瑞安市代表性传承人王法万现场展示反字书写、雕刻、印刷等原汁原味的传统工序,助力展现“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各代表团团长对古朴的印刷技艺十分感兴趣,纷纷驻足围观并亲身体验。

温州为此次杭州亚运会分赛区,温州城市展厅以搏击为主题,借“同舟共济 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与新时代温州精神共鸣。


来源:瑞安非遗

编辑:王兆拓

审核:胡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