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 周福岩教授在民俗博物馆学术讲座

    2020-11-17 15:50:53

    2020年11月12日下午15点,来自辽宁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民俗学教授周福岩,在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A305室,给我校民俗学研究生做了“民俗与生活世界的意义构造——论民俗学研究的理论向度”学术讲座。周教授从问题的提出、 从意义的阐释到生活世界的常识构想、 从意义的阐释到生活世界的常识构想、民俗作为生活世界本身的理性,四个方面阐释了民俗学研究的理论向度问题。讲座结束后,我校年轻教师王辉博士和民俗学的部分同学就相...

  • 看展览,知民俗,传文化!

    2019-04-28 15:14:03

      花色渐褪春将暮,绿茵繁盛夏初始。又到了一年暮春时节,校园处处好风景,自是不能错过,那便来看看我们温大北校区信息楼吧!这里有一处展示温州传统民俗文化的“风景”——温州民俗博物馆!温州民俗博物馆是温州市政府与温州大学于2007年7月联合创办的一所市级专业性博物馆,2008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本馆通过民俗文物和民俗事象展示反映温州当地的民俗传统文化,它的成立既保护了浙南地区文物,又宣传了优秀的温州民俗传统...

  • 温州民俗博物馆增加开放时间啦!

    2018-09-10 16:37:43

    温州民俗博物馆增加开放时间啦!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参观者的需求,温州民俗博物馆开放时间由原先的每周一、三、五下午13:40-16:20改成每周一、二、三、五下午13:40-16:20。在这个开放时间段内,参观者们无需提前预约,随时便能参观温州民俗博物馆,馆内亦有讲解员为参观者…

  • 温州民俗博物馆

    2017-09-21 14:34:54

    9月开学季,欢迎各地的新生们来到温州大学开始你们求学的旅途。

  • 东亚俗文学与民俗文化比较国际研讨会代表参观温州民俗博物馆

    2014-02-06 00:00:00

    2014年2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民俗学会和温州大学主办的东亚俗文学与民俗文化比较国际研讨会在温州召开,与会代表有来自韩国、越南以及全国各地的民俗学者和俗文学研究者,2月15日上午所有参会代表来到了温州民俗博物馆...

  • 温州市实验中学校长一行参观温州民俗博物

    2011-10-25 00:00:00

    2011年10月18日温州市实验中学校长一行参观温州民俗博物馆.了解学校博物馆文化建设和发展.

共22条  2/2 
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