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非遗薪传】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 泰顺开展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发布人:泰顺非遗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15 09:14:54

为充分展示泰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聚焦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凝聚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共识;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文化遗产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讲好新时代文化遗产故事,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6月11日,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泰顺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县科技文化活动中心举行。20多项泰顺优秀非遗项目齐聚一堂,让市民们感受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为3家市级非遗百家坊颁奖;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祥造和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蓝丽娜为泰顺县2021年度非遗优秀传承人颁奖;县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张翼武和县文化执法大队长薛长志为文化遗产志愿者队伍授旗。

在非遗购物市集里,传统手工艺类的项目如廊桥模型、石雕、土陶、米塑、木杆秤、香包、车木工艺、木偶头雕刻、铜艺,让游客们一饱眼福,感叹传承人们手艺精湛,作品巧夺天工;而另一边的泰顺非遗小吃绿豆腐、灯盏糕、糯米弄、松糕、肉丸,凉粉更是让游客们“一饱口福”。

在非遗体验课堂上,米塑、香包制作传承人的细致讲解和展中,学员们纷纷拿起自己手中的材料,跟着老师的步骤动手操作起来,切身感受非遗的奥妙。老师们细心的讲解,耐心的指导,一件件生动有趣的作品呈现在学员手中。

“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非遗项目的魅力,买了一些非遗文创产品打算送给外地的朋友,让他们也能感受一下泰顺非遗项目。”市民张女士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涵盖非遗体验、非遗欣赏、非遗展演、非遗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示了泰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工作成果,丰富了城市居民、青少年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