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推荐阅读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瓯窑传承人娄林峰作为2021年度捐赠代表参加浙江省非遗馆藏品捐赠颁证仪式

发布人:瑞安非遗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时间:2022-06-14 10:36:29

6月10日晚,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浙江省主场城市(柯城)系列活动开幕式在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开幕式上举行了浙江非遗馆藏品征集颁证仪式,瓯窑烧制技艺温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娄林峰作为2021年度捐赠代表受邀参加,并向浙江省非遗馆捐赠瓯窑作品《瓯气云江》酒具。

浙江省非遗馆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文化工作之一,是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正式开馆。近年来,一批非遗保护单位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积极投身并支持浙江省非遗馆建设工作,踊跃捐赠代表性作品,为文化浙江留存宝贵的文化财富。此次娄林峰捐赠的瓯窑作品《瓯气云江》酒具曾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作为指导单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支持,中华艺文基金会资助、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薪传奖展评活动中,荣获优秀奖,为温州地区唯一获奖作品。作品不仅独具瓯窑风韵、具有浙江地域特色,而且充分体现了瓯窑的精湛技艺。


瓯窑《瓯气云江》酒具

文章来源:瑞安非遗